湖北安陆:15名审计局党员“三进三帮” 服务社区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安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安陆审计局在开展文明单位创建的过程中,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开展以“进社区帮共驻共建、进楼栋帮服务提升、进家庭帮聚力圆梦”为主要内容的“三进三帮”活动,通过组团式、订单式、承诺式、定点式服务,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党员责任岗”、“志愿服务队”、“党员双带日”等活动,强化共建共驻合力,帮助创建文明和谐幸福社区,提高居民群众满意度,促进社区和单位和谐发展。 截至目前,全局15名在职党员已全部到社区报到,认领15个服务岗位,结成15个帮扶对子,走访困难群众5户,送去帮扶慰问金3000元,开展3次清洁大扫除,调解邻里矛盾1起。

    创新建立活动工作机制。结合社区居民群众服务需求和在职党员意愿专长,设置行政服务、便民服务、文体服务、志愿服务等4类服务岗位,包含发展顾问、党建指导、文明创建、矛盾调解、证照代办、就业扶助等18个服务项目。建立“岗位在社区、重在服务、责在连心”工作机制,采取一人一岗或一科室一岗等灵活多样方式报到领岗,明确服务对象和事项,并向居民群众公开承诺。着力抓好设岗定责、报到领岗和开展活动三个关键环节,确保活动实效。

    积极开展“三进三帮”活动。一是开展进社区帮共驻共建。以“文明创建联动、社会治安联防、公益事业联办、环境卫生联做、党建工作联抓”为主要内容,开展五个一(办一次文体活动,排一次矛盾隐患,访一次困难群众,督一次环境整治,开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活动。二是开展进楼栋帮服务提升。鼓励素质高、热心社区公益的党员担任“两长四员”(楼栋党小组长、楼栋长和卫生委员、治安委员、文体委员、楼栋管理员),帮助调解邻里矛盾,维护治安稳定,美化楼栋环境,树立文明风尚。三是开展进家庭帮聚力圆梦。以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留守儿童、下岗工人、外来务工人员及随迁子女等群体为重点,征集具体、实在、易于解决的“小梦想”、“小心愿”、“小困难”,由党员主动对接认领,帮助群众达成所愿。

     严格实行三项制度。一是实行签到制度。在职党员每次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时需向社区签到登记,便于活动结束时对党员干部进行考核。二是实行 “五不准”纪律制度,即:不准搞“大呼隆”、“走过场”、“一阵风”;不准违背群众意愿、侵害群众利益;不准弄虚作假、虚报浮夸;不准接受街道社区宴请;不准以任何形式增加社区负担。三是实行考核制度。把党员“三进三帮”活动内容纳入局机关绩效考核范围,一起考核奖惩兑现。(潘尔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