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获市人大常委会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5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了《关于2013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并对长沙市审计局今年的审计工作及审计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审议报告时普遍认为,长沙市审计局肩负重要职责,扎实开展审计监督工作,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结合政府、人大的要求,顶住压力,不断加大审计力度和拓展审计范围。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内容范围广、层次深、情况明,提出的审计建议很实在,是一份高质量的审计报告。总体上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有新举措,首次关注市本级国有资本运营情况,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试编情况进行了审计;二是有新突破,在财源监督方面,对全市6区、3县市开展了地方税收征管情况的审计;三是有新进展,强化了审计结果运用,今天的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共移送5起案件线索。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部门也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特别是加大对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整改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的力度,加强对预算执行情况、政府性债务、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以及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的审计监督。三是进一步加大联网审计系统建设力度,加快实施进度。(吴治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