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扩大审计工作成果,优化审计工作环境,提升审计机关地位,安徽省审计厅针对全省审计信息工作存在审计信息工作发展不平衡、反映问题类信息上报过于谨慎、综合性及宏观性的审计信息稿件报送不多等问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的意见。

        一是明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审计信息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提面、提质、提效、提能”要求,真正把审计信息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信息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定期听取信息工作汇报,分析研究问题,督查指导工作。同时,健全组织网络,注重选优配强专(兼)职审计信息干部,并保持相对稳定,为审计信息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二是强调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提高审计信息工作质量。突出报送重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需求,抓住领导和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和审计的中心工作,确定审计信息工作重点,做到信息跟着项目走,加强审计成果的整体开发和综合利用。加强综合分析,要精心选题,注意研究和掌握领导对信息需求的规律,有针对性地报送适用对路的信息。要综合处理,深度加工,化浅为深,化粗为精,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工作的针对性、综合性和及时性,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层次信息。提高编报质量。信息采编及报送要突出“实”字,注重真实性,客观反映审计情况及查出问题,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信息采编;突出“快”字,注重时效性,做到发现问题快,采编撰写快,送审报批快;突出“严”字,注重准确性,做到信息稿件上报程序严格把关,防止不实或错误信息产生。坚持喜忧兼报,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喜报喜,有忧报忧,对问题和矛盾不掩盖回避,对先进和典型不刻意编造和修饰。

        三是提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审计信息工作考核力度。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信息采编、报送机制,坚持信息采用情况通报制度,增强信息报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健全审计信息工作考核机制,把审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审计工作考核内容,健全适合本地区实际的审计信息评比办法。同时,坚持并完善信息考评、奖励、培训、定向联系等制度,提高信息工作整体水平。

        四是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信息工作队伍素质。要进一步强化审计信息队伍建设,做到业务上经常指导,政治上真正关心,工作上全力支持,充分调动广大信息工作者积极性,切实为信息工作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和良好的工作条件。审计信息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善于分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更加精心、细心、用心地做好审计信息服务工作,使全省审计信息工作在服务领导科学决策、促进审计转型升级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