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审计厅实施三大举措推进“同心工程”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要求,充分发挥党外干部在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湖南省审计厅党组制定出台了“同心工程”实施办法。办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该厅党外干部队伍情况,提出了三大具体工作措施,实打实推进“同心工程”。

    一是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干部交朋友制度。目前,该厅共有党外干部39人,其中,处级以上干部11人,科级及以下干部28人。对此,文件提出,由厅党组成员联系处级及以上党外干部,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负责联系本处室科级及以下党外干部,并公布了具体的联系对象名单。

    二是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年开展一次交心谈心,委托一次专项调研,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解决一个工作难题。文件要求,要通过开展上述活动,虚心听取党外干部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党外干部为审计事业建言献策,同时加强对党外干部的人文关怀,切实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三是开展“同心”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引导党外干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参与“结对联点”、组建志愿队伍。特别是“结对联点”活动,该厅提出了“三个一”要求,即召开一场专题座谈会、组织一堂业务辅导课、指导一个审计项目。全厅党外干部综合素质较高,39名干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26人,具有中高级职称的19人,且多人在厅机关主要部门和重要岗位任职,审计从业经验丰富,部分党外干部成为业务辅导课师资以及审计项目导师的热门人选。(黎春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