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
【来源:重庆市江津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展2011年、2012年度同级财政审计整改工作专题询问。
    
    询问过程中,区财政局、地税局、国土房管局等9个部门的一把手一一登台,分别对往年审计工作报告中涉及问题的原因、现状及整改措施进行了详细说明。除了当面接受询问的9个单位外,区人大常委会还将对部分单位进行书面询问,并要求这些单位对询问内容进行书面回复。
    
    这是该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审计方面的专题询问。不可否认,历年《审计工作报告》中,仍存在“年年审计年年犯”的问题。面对这些“屡审屡犯”的现象,区人大常委会要求,报告中涉及的单位负责人要向常委会会议报告整改情况,并接受人大代表的询问,清除这些“牛皮癣”。同时,将专题询问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
    
    为搞好这次询问工作,区审计局对相关单位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逐条梳理,并主动与区人大常委会对接,促进了询问工作的有效开展,得到高度评价。(廖胤  曹树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