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鼓楼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护航“勤廉、绿色、平安”青奥会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勤廉青奥”号召,努力克服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全力以赴,多措并举,为青奥盛会的精彩绽放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认真履行场馆审计监督职责,护航“廉洁青奥”。该局抽调骨干人员驻青奥属地场馆,联手纪委监察人员,做好与人事、财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从规范行为入手,制定数十项规章制度,加强对“人、财、物”的监督。重点关注重大经济决策事项、大额经费管理以及重大合同签定和执行情况,主动介入物资采购管理、场馆资金运作以及保障测试赛过程,积极参与场馆建设各项重要办公公议、政府招投标以及相关应急保障工作,做到严格把关,有序梳理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属地场馆“廉洁岛”建设落到实处。同时,该局领导受属地场馆的邀请,为场馆团队提供专业培训,对团队在工作中严格执行财经法规、依章办事、规范财务核算、完善审批手续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积极开展跟踪审计监督,护航“绿色青奥”。为迎接青奥会,鼓楼区大力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确定了以“两带两片两路”为重点的城建目标。该局突出审计服务青奥、保障青奥的职能,一方面,指派分管副局长参与区环境整治项目指挥部小组,具体负责环境整治工作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和整改;另一方面,派出跟踪审计组,重点对鼓楼区河西北部地区、南京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园、宁夏路及云南路片区、城西干道两侧、二板桥路等环境综合工程实施全过程驻点跟踪审计,共涉及资金6个多亿。该局加强对项目招标清单、施工合同、项目管理、工程变更、隐蔽工程、竣工结算等方面的审计,把好项目质量关和资金关。工程审计过程中核减金额在千万元以上,挽回、节约资金数千万元,促使被审计单位节约或挽回损失5634万元,出具跟踪审计意见单110余份,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313条,被采纳278条,同时,帮助建设单位完善内控制度5项。
    
    三是抓好环境综合整治和治安巡防工作,护航“平安青奥”。该局积极参加市、区“百日环境综合整治迎青奥”和“青奥安保维稳大防控”专项行动。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局长为第一责任人,一名副局长为行动组组长,负责具体的统筹安排、指挥调度。局领导排班带队,全员轮流参与,周末不休息,走进社区清理楼道废旧物品、清除“牛皮癣”、清理违章菜地和垃圾死角;走进社区群众,宣传政策,与他们近距离“聊天”,搜集整理社区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利用专业优势,帮助解决居民群众常年反映的老大难问题;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积极履行巡防、警戒、文明引导等职责,全力以赴为“平安青奥”贡献力量。(鲁月霞  黄司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