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长:审计要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切实担负起卫士、谋士和利剑职责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长唐良智在专题听取市审计局“同级审”工作汇报时强调:审计作为经济监督的执法部门,要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切实担负起经济卫士、政府谋士和反腐利剑的职责,维护好财政资金安全完整和高效,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唐良智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审计覆盖面逐步拓宽,审计的作用越来越突显,一大批违法违纪问题被查处,一批案件线索被移送,为国家挽回了大量的经济损失,审计在维护国家财经法纪,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国家宏观政策的贯彻落实,惩治腐败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卫士、谋士和利剑作用。

    唐良智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以服务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盯紧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好地方深化改革与发展,不断总结、完善和创新审计工作。一是突出全口径财政预算管理审计,进一步深化公共财政预算、政府基金预算,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提升社会保障基金预算水平;二是要加大对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更加关注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进一步清理整合财政专项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三是要加强对政府性基金的审计监督,特别是对关系民生的社保基金、住房维修基金住房公积金等要年年必审,力促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提高效益;四是要加强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运营管理与监督,为深化国企改革、资产整合,扩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唐良智强调,审计机关要加大对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一案一查,绝不手软。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进行认真分析,找出原因,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更好、更详实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各级政府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针对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同时,要积极转变职能,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建立整改监督长效机制。(汪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