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召开扎实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在苏州召开扎实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围绕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工作,重点研究落实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措施;深入讨论“三提升一强化”,即提升审计专业化水平、规范化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强化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行动计划的具体安排。厅长顾树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江苏省审计机关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扣改革发展大局履行审计职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效,审计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审计促进改革、反腐倡廉的作用不断凸显,审计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打造审计铁军,为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活动成效推动各项审计工作不断攀升新台阶;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不断强化纪律意识、政治自觉和制度建设;要以“三提升一强化”为主抓手扎实推进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争取经过三年的努力,在四大板块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效,为全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抓好文明单位和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确保创建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认为,实施“三提升一强化”行动计划,必须坚持和把握问题导向、创新创优、求真务实和系统联动的原则。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调研,抓紧制定推进各项工作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突出系统化设计、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和责任化落实,做到明确目标、因地制宜,有序推动、务求实效。各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三提升一强化”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抓好抓实。(肖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