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探索开展海洋自然资源资产经济责任试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建立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的战略部署,山东省烟台市审计局按照有关要求,率先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海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
     
    该局试点审计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数量、质量、价值方面总体把握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海洋自然资源资产变化情况,重点对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情况、海洋自然资源资产的开发利用情况、保护和修复情况及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的海洋自然资源资产总体情况及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客观评价,揭示主要问题并准确界定其应承担的责任,促进领导干部科学、依法用权履职及海洋自然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提供参考依据。
     
    目前试点审计工作已经结束,该局根据现场审计实施情况,正在对海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内容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总结提升。(王小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