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2013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韩力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3年度沈阳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沈阳市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高度关注。在正式听取并审议报告之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一行就专程来市审计局调研,对前期该局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此次会议上,韩力所作的工作报告再次赢得市人大领导和与会委员的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今年的报告敢碰硬、敢揭短,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应给审计竖大拇指。”

    市人大常委会在对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中指出:市审计部门全面履行审计法赋予的工作职责,认真落实《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克服诸多困难,做了大量细致且富于创新性的工作,在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基础上,突出审计工作重点,着重加强了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揭示了市本级预算管理、部门预算执行以及重大项目专项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审计工作不断规范,审计监督范围有所扩大,审计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在保障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保障地方权力规范运行,促进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全口径预算决算执行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促进政府规范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全面科学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市政府提出了认真落实整改工作的建议:一是提高审计监督成效;二是以规范全口径预算决算管理为重点,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三是进一步加强重大项目、专项资金及政府采购资金审计力度,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推进绩效审计制度建设,强化审计监督效能等。(罗树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