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优化“三大激励”机制 推进和谐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人性化管理,着力从情感、思想、工作“三大激励”机制入手,激发审计干部职工勤勉工作的根本动力,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归属感、荣誉感,推进和谐机关建设。
   
    一是情感激励,人文管理。坚持日常谈心谈话制度,开展“一对一”谈心交流活动。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局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员、分管局长与分管的科室人员定期谈心,对发现思想有波动或苗头不对的人员及时帮助进行心理疏导,消除疾患,增进团结,共同解决工作上的难题,形成良好的工作环境。局工会为职工每年办理定期体检,建立生日档案卡送鲜花和祝福,干部职工生病住院时,及时派人探访慰问。另外,还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乒乓球、登山、射击以及文艺比赛等文体活动,活跃和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激发工作活力。
   
    二是工作激励,搭建平台。局领导在工作分配上尽量考虑到职工的特长和爱好,充分发挥他们的潜能,使人尽其才。尊重和信任职工,把职工摆在主人的地位上,让职工在不同层次和不同深度上参与决策,虚心采纳他们的正确意见和建议。注重培养年轻干部,为年轻同志成长提供平台,在审计工作中,大胆使用年轻人,对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担任主审;选派年轻干部乡镇挂职锻炼,增加基层阅历,拓宽视野。重视工作成绩,先后出台和完善了审计法制建设、优秀审计项目、计算机审计、年度工作综合考核等多项奖惩激励制度,以制度为干部职工搭建成事、成才、成功的平台,让人才脱颖而出。
   
    三是榜样激励,树立标杆。注重树立良好的领导形象,局班子成员注重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从严要求自己,工作中坚持做到“慎行、慎微、慎欲、慎独”,对待职工善于知人善任。注重树立先进形象,每年都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审计能手”、“青年审计标兵”、“廉政先进个人”、“文明审计员”等评选活动,对表现突出的审计人员予以表彰奖励,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通过榜样的力量,使审计人员有努力的方向和赶超的目标,提升其责任感、归属感、成就感。(杨金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