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举措助推审计执行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工作实际,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推进执行力建设为核心,三措并举,统筹规划,着力提升审计执行力。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以凝聚促提升。坚持以人为本,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奋进团队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通过强化政治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激发干部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精湛求实的实战能力,全面提升审计干部素质,以聚集队伍凝聚力促进执行力的提升。
   
    二是健全制度体系,以规范促提升。逐步健全完善审计制度体系建设,结合审计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政府投资项目参审中介机构审计质量控制办法》和《考核细则》进行重新修订;进一步拓展绩效审计领域,建立《青岛市市南区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统一绩效评价内容,规范了审计评价标准;整理编印《市南审计工作手册》,系统收录近年来各级审计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流程,使审计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以制度规范性促进审计执行力的提升。
   
    三是改进工作方法,以创新促提升。完善和改进传统的审计方式,创新计算机审计方法,对所有项目实行全过程信息化审计,把资金额较大、审计成果较多以及审计中发现的新问题作为开发重点,全面加强信息化技术的改进和运用;创新工作方法,将所有审计项目编入OA审计管理系统,严格按照项目完成时限,倒排时间进度,增强审计工作计划性,增加审计干部提高工作效率的压力,以创新意识促进执行力的提升。(周  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