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积极开展“两转一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推进沈阳市政府系统改进作风、转变职能,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两转一优”工作,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安排,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立足审计工作实际,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路,从三个方面入手,积极开展“两转一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抓实出质,卓有成效。
   
    一是抓实审计现场管理。根据多数审计干部在被审计单位进行现场审计的工作特点,该局梳理了审计人员在作风建设、依法行政等方面的风险点,有针对性地通过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审计人员执法执纪测评卡、审计回访、被审单位财务负责人座谈会、聘请民主监督员和审计执法监督员等多种方式,向被审计单位调查了解审计干部是否存在执法不公、搞选择性和随意性执法等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反审计纪律的行为。一旦发现,绝不姑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二是抓实审计人员作风素质建设。以年度集中培训、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回头看、文明机关创建等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弘扬“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局党组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构建教育、监督、制度并重的廉政工作体系,要求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
   
    三是抓实专项整治工作途径。该局要求以各处室为单位,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和各处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关于改进作风、转变职能、优化发展环境的文件资料,提高审计人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敏感性,查找不足,及时整改;认真总结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形象建设经验,充分发挥局机关网站的正面宣传作用,着力在全局作风建设的新举措、新情况、新典型等方面进行积极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沈阳市发展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健全沈阳市审计局“96123市民热线”等各类诉求渠道,确保及时发现、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针对涉及该局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及时自查自纠,落实整改情况并积极做好反馈,让群众满意。(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