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建立“立体化”模式强化日常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来源: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吉林省珲春市审计局围绕提升干部队伍水平,建立了以岗位职责为基础、以能力匹配为原则,以履职尽责情况为内容的审计人员日常考核体系,增强了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管理科学化水平、锻造勤廉、打造高效的审计机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立好“风向标”,完善日常考核内容。该局坚持客观公正、从严管理、注重实绩的原则,充实日常考核内容,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对审计人员的日常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为重点,在审计机关事务、信息宣传、计算机运用、审计质量等目标任务进行量化管理,以百分制考量,增加加分项目,采取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局中层干部的日常考核,包括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表现。
   
    把好“硬杠杠”,创新日常考核方式。建立“立体化”考核模式,重新调整了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对考核方法进行了改变,将年度考核改为日常考核,及时考评打分。量化指标由考核小组,即由法制科来具体操作,采取不定期抽查和定期检查各个岗位对职责履行、指标完成、制度落实等情况相结合的方法,及时评分,并把考核情况一个月一次在全局大会上通报。考核办法的创新克服了过去年底集中考核工作量大的问题,并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成绩在局里处于什么样的“位置”和自己主要薄弱环节和缺点在哪里,使每个人及时确定努力方向,并且有时间在年底前赶上去。
   
    用好“指挥棒”,科学运用考核结果。该局把考核结果作为奖惩、培训教育、评优树模以及选拨任用的依据。如:年末考核末位的,由局分管局长进行诫勉谈话,担任中层职务的,作免职处理,对连续三年考核为优秀等次者,给予记三等功奖励等。通过不断加大奖惩力度,奖优罚劣,使在工作中出了力、流了汗、干出成绩的干部得到实惠,有效地解决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在全局进一步树立了重实干、促落实、创一流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体干部齐心协力、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林英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