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道防线筑牢审计保密“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保密工作,结合审计工作特点,严格落实思想教育、制度约束、技术防范和信息审批等措施,筑牢保密工作四道“防火墙”,实现了保密信息安全,提高了审计工作保密能力。
   
    一是筑牢思想教育“防火墙”。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每年聘请保密部门专家传授保密工作形势、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基本技能、保密工作领导责任等保密知识教育;对新录人员、调入人员、离退休人员上岗、离岗前进行保密教育并签订《潍坊市审计局保密承诺书》;对涉密人员岗前进行专项教育培训,并实施涉密人员资格审查和岗位考核。
   
    二是筑牢制度约束“防火墙”。根据工作环境变化和保密形势需要,修订完善了《机关保密管理规定》《计算机设备及网络使用保密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明确了涉密范围、保密管理方法和保密职责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熟练掌握,严格执行,并从组织管理、技术防范、操作程序等方面明确职责到人,切实做到保密工作有内容可遵循,有方法可依据,有责任能追究。
   
    三是筑牢技术防范“防火墙”。把握保密工作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做好计算机保密工作。不断加大科技投入,请有资质的涉密网络公司合作开发《潍坊审计数据化管理系统》,并对OA审计系统进行专项维护,全局职工所操作的内网与外网完全实施物理隔离;对所有计算机统一登记注册,并统一分配IP地址,严禁随意更换网络线路;机关工作人员所有信息的处理都要求在内网进行,严禁在外网运行和处理涉密信息,严格做到“涉密计算机不上网,上网计算机不涉密”。
   
    四是筑牢信息审批“防火墙”。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批制度,所有审计信息在发布之前须经审计组长、科室负责人、分管局领导和局长层层审核把关,由研究室统一发布。未经领导批准,任何人不得对外提供重要审计信息、审计数据和文件材料,严格做到“涉密信息不发布,发布信息不涉密”,杜绝失泄密现象的发生。(李金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