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管六环把三关”全程控制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在积极整合审计人力资源的同时,重点管住“六个环节”、严格把住“三个关口”,下大力气规范投资审计质量管理,坚持向质量要效益、以质量控风险,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批示。
    
    ——管住“六个环节”
    
    一是管住审计实施环节。项目实施阶段由在编审计人员担任主审,雇员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分专业协作共同完成项目,审计组长负责总体协调和质量管理。二是管住投资审计局内部复核环节。投资局成立审理科,专门负责对审计组的初审结论进行复核,未经审理科复核的审计项目不得进入下一个审批流程。三是管住投资审计局报告出口环节。审理科复核后的结论必须经投资局业务主管科长和局长审阅签字后,方能送交市审计局法规科。四是管住法制复核环节。由市审计局法规科专业人员对投资局审计报告进行再复核后,方能进入报告签发流程。五是管住第三方复审环节。对重大审计项目,必要时市审计局监察室可指定第三方机构对审计报告进行再复审。六是管住正式审计报告印发环节。最终的复审结论由市审计局局长办公会、业务办公会讨论通过后正式印发。
    
    ——严把“三个关口”
    
    一是严把立项关。明确规定投资审计局不能擅自对外承接审计业务,所有审计项目必须由市审计局综合科立项后,统一安排投资审计局实施审计。二是严把资料接收关。由审理科专人负责审核和接收审计资料,确认资料完整后交审计组实施审计,审计组不得擅自接收审计资料。三是严把对外结论关。投资审计局不得擅自对外出具书面结论,所有对外文书只盖市审计局公章。(唐庆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