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多措并举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来源:江西省吉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江西省吉安市高度重视201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市人大、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一是市人大审议督促抓。市人大常委会在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的同时,专门形成《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要求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责成有关部门认真分析原因,举一反三,从源头上治理、从制度上规范,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将审计整改结果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对审计整改结果进行满意度测评。
    
    二是市政府领导亲自抓。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召集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专题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要求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亲自抓,逐一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审计整改工作方案,理出条络,明确整改目标、任务,责成并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方案,把握时间进度,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审计部门跟踪抓。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强对审计整改的指导和整改情况的回访,指导并督促整改跟踪落实到位。
    
    四是社会公众参与抓。市政府将2013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在市委机关报——《井冈山报》、市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告,下一步,还要将审计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告,形成了人大监督、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的推进机制。(黄廉传  陈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