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湖南长沙市民政部门打造“阳光低保”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对市民政局局长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此次审计重点关注了全市低保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揭示了拥有车辆仍享受低保、重复享受低保待遇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长沙市审计局向市政府报送了《关于低保专项资金审计情况专报》。市长、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均对此专报进行了重要批示,要求市民政局认真做好整改,切实规范,建立和强化责任追究制度。

    长沙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反映的问题,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结合2014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低保专项督查组,在各区(县、市)开展了“阳光低保”专项整治活动。特别是就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通过检查、督导、全面整改三个步骤,对低保对象进行全面复核,对核查中发现有“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将进行严肃查处。同时,按照《长沙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等文件规定,长沙市民政局认真检查在低保申请、审核审批、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及动态管理等环节的政策执行情况,确保了全市城乡低保工作“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促进了低保工作的阳光运行。 (王文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