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保障房审计整改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3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今年初对凤凰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跟踪审计时指出:部分林业棚户区项目的享受对象不合规,责成该县政府组成工作组于2014年9月30日前自行清理整改到位等审计整改意见。凤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意见,专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加大了整改工作力度,明确了整改工作责任、强化了整改工作措施,整改效果明显。

    一、领导高度重视。为确保审计提出的整改意见得到有效落实,该县县委书记、县长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由常务副县长牵头组成保障房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驻该县林业部门开展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二、工作措施有力。该县整改工作组针对“享受对象不合规”涉及的人员多、面广和群众理解度不高等复杂情况,采取了积极有效的工作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工作组反复调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主动上门同相关人员面对面交流、解答、宣讲林业棚户区政策;二是全面清理。对原161户林业棚户区享受对象进行了全面清理,将初步核实认定的对象张榜公示7天,以甄别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三是完善制度。该县制定了林业棚户区等保障房分配、管理办法,明确了享受和退出保障房的具体条件;四是强化责任。该县明确了整改工作责任单位、工作标准和要求、具体完成时限,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

    三、整改效果明显。截止9月底,该县58名不符合享受对象交纳的住房集资款355万元已全部清退到相关个人;同时,对符合享受条件的103户对象再一次进行核实认定和张榜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国家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阙剑平  罗林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