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南区:严把三关提升绿化工程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以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契机,注重生态绿化,提升城市品质,陆续投入近4000万元,对该区的游园、绿地和庭院进行了绿化改造,实现城区环境天蓝、地绿、水净,百姓生活安居、乐业、幸福。近期,该市审计局陆续对24个绿化工程进行了结算审计,审减金额600余万元。
    
    严审设计变更及签证。对照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结合施工现场,审查施工单位是否存在随意变更的现象,是否按要求栽植相应的苗木品种和数量,对未按图施工或不实签证的苗木予以剔除,对不符合设计规格的苗木提出整改并合理确定工程造价。
    
    严审苗木数量及价格。现场勘测,逐一清点各种乔木的数量是否准确,各项灌木、花草的栽植密度是否虚报,挤干工程量方面的水分;对于苗木的价格,按照胸径、高度、冠幅等,结合本地或附近区域苗木的市场价格予以合理确定,也可以按照同期其他绿化工程的相同规格苗木价格综合考虑。
    
    严审合同履行及养护。对于质保期已到,建设单位已办理养护交接手续的工程,重点审查施工单位是否按照合同要求对不成活或不达标的苗木进行了补植,对未履行合同义务的施工单位不予支付质保金,保证了苗木的成活率和达标率,避免了财政资金的损失浪费。(王炜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