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对党员实行“双五”星级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6日】
【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以党员队伍建设“双五”星级化管理为抓手,建立健全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员队伍建设。
    
    明确内容,科学设星。以“五好”审计干部(学习好、业务好、创新好、作风好、业绩好)为标准、以共产党员“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为内容,对全体党员实行星级化管理。星级党员内容设置分为学习好示范星、业务好示范星、创新好示范星、作风好示范星、业绩好示范星,党员星级分为五星级党员、四星级党员、三星级党员、二星级党员、一星级党员五个等次。
    
    创新方式,规范评星。结合“五好”审计干部和共产党员“五带头”的具体要求,明确了每个星的具体评定标准、考核指标,按照党员互评、群众测评、组织评定、评定星级和广泛公示五个环节进行规范评星,按照“每季度一次综合考核,每年一次星级评定”的方式进行百分制考核,评级定星名额控制比例原则为:五星级15%,四星级45%,三星级30%,二星级以下10%。
    
    严格奖惩,从严督星。根据党员星级评定情况,结合实际,进行奖惩。评为五星级和四星级的党员,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推荐为市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对被评为二星级及以下的党员,局机关各支部要落实人员帮助督促提高,对于不合格的党员,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到期未整改的,要按党内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同时,要建立监督机制,设立监督电话,尤其是要加强对五星级、四星级党员的监督,对出现违法违纪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行为的,要及时取消星级。
    
    建立长效,动态促星。探索动态管理机制,建立党员“星级化管理”台账,对每个党员的星级评定进行信息化管理,及时了解掌握每名党员的星级评定情况。同时,让每名党员干部看到其他党员的优点,及时找出自身差距,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王宇 韩继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