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推动效能建设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结合“环境优化工程”,在强化工作部署、加强制度执行、创新监督方式及强化惩戒力度上下功夫,切实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创造了规范高效的政务环境,推动了机关效能建设常态化。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与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定期召开效能建设推进会,及时分析影响局机关在机关作风、制度执行和审计监督等方面影响效能建设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道德讲堂、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党员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还在办公区域醒目位置悬挂廉政格言,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效能建设标语,及时更新廉政宣传展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制度执行。结合规章制度清理工作,修订完善了《局机关考勤制度》,细化上下班考勤、请销假、公务外出、节假日值班等实施办法。新制定了《审计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意见》,对效能建设的目标、责任人、实施办法及保障措施作了明确说明。同时,局办公室、监察室加大对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力度,每周不定期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有无串岗溜号、不务正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布,并将结果作为个人日常绩效考核和年度考核定级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是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坚持内部监督不放松,坚持“教、听、问、谈”相结合,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开展全方位的座谈交流会和多层次的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既增强了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又提高了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效避免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外部监督相结合,及时组织全员学习市效能办督查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四是强化惩戒力度,坚持立行立改。对违反效能建设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按照相关处理办法,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整改一起,时刻保持制度执行和效能建设的高压态势。对被检查组通报批评的个人,在追究个人责任的同时,还将取消个人及所属单位、科室的年度评优评奖资格,以此来褒扬先进、鞭策后进,引导树立绩效评估的正确导向。(张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