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市审计局倡导“六种好作风”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来源: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倡导六种好作风,努力建设 “勤勉、廉洁、务实、高效”的审计干部队伍,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提供重要保证。
    
    一是倡导刻苦学习、勤于钻研的好作风。针对部分同志政治理论学习仍然不够自觉,钻研审计业务的积极性不高,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该局强调今后要强化学习制度,拓宽学习途径,丰富学习内容,努力培养政治坚定、
    业务精湛的复合型审计人才。
    
    二是倡导爱岗敬业、文明审计的好作风。一方面要强化岗位意识,做热爱审计事业、积极奉献的公仆,把每一个审计项目、每一项工作力争做成“精品”,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另一方面,要妥善处理与被审计单位的关系,遇事先讲道理,善于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不讲粗话、大话、过头话,言行举止规范文明;如实反映审计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处理,既要合法,也要合理,并且要积极帮助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提高管理水平。
    
    三是倡导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好作风。面对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轨的过程,该局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与创造性,适应形势的发展要求,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推进审计工作转型,开创审计工作发展新局面。
    
    四是倡导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好作风。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生活中与人为善、待人以诚,工作中主动配合、主动补台,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思广益,顾全大局,努力形成凝心聚力、民主和谐、团结共事、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要倡导廉洁自律、依法从审的好作风。要求每一名审计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重托,自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既要依法审计,也要廉洁自律,切实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六要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作风。要提倡勤俭办事情,反对铺张浪费,每一项花销都要精打细算,控制好审计成本,把有限的经费用在刀刃上。(杨冬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