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5日】
【来源: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会议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全会的形式专题研究部署推进依法治国方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的重大政策考量。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首次由国务院发文,“审计全覆盖”第一次写进政府文件,要求审计机关要把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对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促进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该市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措施,切实把四中全会精神和审计工作意见落实到位。

    与会人员表示,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上来,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为指导,从现在做起,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依法审计,从严治审,为深化改革护航,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审计全覆盖”,切实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和反腐败利剑,发挥好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为建设法治湘潭作出新贡献。(张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