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市审计局“四个关注”力促新农村建设项目规范实施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云南省瑞丽市审计局采取审查项目资料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关注四个方面,对瑞丽市2013年13个新农村典型示范村建设项目实施审计。该局通过从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制度及规范资金管理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促进新农村建设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确保项目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一是重点关注项目立项情况。包括项目立项是否遵守基本建设程序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是否符合新农村建设的内容要求;立项依据是否充分,有无虚假立项骗取、套取新农村建设资金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重点关注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包括资金的拨付是否足额到位,使用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做到专款专用;是否建立健全科学合理、运行有效的资金管理使用制度。重点查处挤占挪用、截留贪污新农村建设资金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重点关注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对照项目计划批复,审核项目实际完成投资规模及建设内容是否达到计划要求,是否认真执行了项目法人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
    
    四是重点关注项目产生的效益情况。从预期目标的实现、成本效益、对社会经济的实际影响、项目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评价。(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