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李沧区审计局强化中介机构考核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9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审计局根据《参审中介机构考核管理办法》《考核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对该局2012至2014年度招标使用期内的15家中介机构开展全面考核。本次考核目的是科学评价参审中介执业质量,规范中介执业行为,落实该区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服务管理措施,提升中介服务质量,为下期招标做好准备。

    本次考核以单项工程为单位,从审计执法成果、审计项目效率、项目审减率、业务公文质量、综合服务水平等几方面进行量化评价,综合得出各中介机构的业务分;邀请该区纪委、区监察局、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特别是给所有被审计施工单位寄送中介机构廉政执业及执业道德无记名打分卡,采取建设单位、监督部门及被审计单位评分相结合的方式,得出各中介机构的廉政和职业道德分,两分相乘得出该中介机构的最终评分。李沧区审计局本着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自10月起,利用2个月时间,对近3年15家中标中介机构参审并审结的307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逐一考核。考核结果将向社会公布,排名最后的5家中介机构禁止参加下一期参审中介机构政府采购。(仲维鑫 张建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