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审计促进制度体系建设 强力助推国资国企改革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高度重视国资国企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和行政问责,积极研究出台相关制度办法,从根本上促进国资国企改革。

    该省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结合国家和省上关于企业改革的思路、办法,重点从加强监管机制建设、完善出资人制度、国有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制度和经营业绩考核等方面完善制度建设,先后出台了《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省属企业发展实施方案》、《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加强资金管理及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损失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审批事项清单(试行)》、《甘肃省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财务预算管理暂行办法》和《甘肃省省级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近20个制度办法,不仅加大了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而且完善了国资国企改革的机制和制度体系建设。

    一系列制度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和具体措施,强化了责任追究,建立健全了对国资国企监管的长效机制,将促使该省国资国企加快改革步伐,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治理机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长远发展。(裴森林  徐菲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