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查重点事项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诸城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通知,突出审计整改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强化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一是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督查重点事项,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政府将审计整改纳入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建立由督察部门协调,审计部门主抓,财政、发改、税务等部门密切协作配合,纪检、监察部门跟踪问责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确保整改效果。
    
    二是落实审计整改“一把手”责任,严肃审计整改问责机制。被审计单位“一把手”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整改不力等影响审计整改成效的,将进行重点检查,并启动问责程序,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纳入部门年度工作考核,作为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和考核部门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
    
    另外,通知还就建立审计整改报告制度、审计整改跟踪检查通报制度等强化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建设。(郭夕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