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着力从三个方面抓学习和落实。
    
    一是抓专题学习。该局向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并在长沙市政府常务会上传达文件主要精神。同时,该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文件精神,每个班子成员谈学习体会,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撰写学习心得。
    
    二是抓贯彻落实。将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国务院《意见》精神与当前审计工作相结合,要求坚持依法审计,促进理念的转变和更新,更加关注宏观层面;结合目前和当地的实际,结合决策的背景和将来发展的方向开展审计工作,提出审计建议;努力提升审计质量,在审计计划、现场管理、人员素质上要质量。
    
    三是抓制度建设。将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国务院《意见》精神与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相结合,制定进一步加强对区县(市)审计工作管理和指导的意见,明确指出从密切审计系统上下联系、强化审计业务领导、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强审计成果开发和运用、推进审计队伍职业化建设、打造文明、廉洁审计机关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对区县(市)审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同时,根据中央和国务院的最新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市审计机关加强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夏海军 王德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