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审计局致力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来源:湖南省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2004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湖南省澧县审计局始终致力于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对创建工作认识高,氛围浓,投入大,活动实,效果好,得到了各级组织和社会高度认可。该局创建工作有“五个亮点”。
   
    一是创建工作认识高。该局把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作为2014年的一项重工作来抓,统一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由单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工会、办公室抓落实;下发县审计局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任务分解表、县审计局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实施方案等文件。对所属创建任务分解到股室、落实到个人。实行文明创建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队伍上素质、管理上水平、创建上台阶”成了该局参与文明创建的共识。
   
    二是文明创建氛围浓。2014年,该局以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契机,以实施规范管理为基础,制定了23项创建措施,树立了10个“审计标兵践行者”优秀典型,并编印成册下发到各部门。使之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在局办公区域内建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广告牌、审计职业道德精神、政务公开栏和服务承诺等。
   
    三是文明创建投入大。为保证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作为创建专项经费。每年用于创建方面的费用近5万元,2014年达到10万元。
   
    四是文明创建活动实。今年来,该局以道德讲堂为阵地,努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修身励志、崇德尚善、涵养品性的浓厚氛围;多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次为贫困、残疾、留守儿童捐助资金、捐赠衣服、书籍。走访慰问10名生活困难老党员。全员参与开展“中国梦、我的梦”的励志演讲和“我们的传统节日”活动。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做文明有礼貌的常德人,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公民道德宣传日”“学雷锋、三关爱”、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多项创建活动。
   
    五是文明创建效果好。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文明创建促工作。近四年来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97个,查处各类违纪违规金额24319万元,向纪检监察部门和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6起。完成投资审计项目75个,节约财政性资金4000多万元。根据审计建议,县委政府先后出台规范性文件4份。促使被审计单位制订整改措施24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50多项。 (章方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