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实现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太湖旅游度假区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该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工程建设项目投资造价管理,今年11月制定度假区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施工阶段重大投资行为审计监督办法,要求对2000万元以下在建项目的重大投资行为进行审计监督。这是继去年制定“对2000万以上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政府跟踪审计”的制度后又一举措。至此,该国家级度假区已对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实行审计跟踪监督“全覆盖”。
   
    办法明确由该度假区审计分局提前介入,对未开展政府跟踪审计的所有在建项目施工阶段的重大投资行为进行审计监督。重大投资行为是指预估金额达15万元或合同金额15%的图纸会审和单项变更、签证、技术核定等涉及造价重大变化的行为,以及需要核价的材料总价达到15万元的定价行为。对重大投资行为实行“审核备案制”,实施前报由审计分局审核其合规性、合理性、经济性,对需要定价的材料进行核价、谈判并最终定价,出具审核意见书,实施完成后建设单位将具体实施结果报审计分局备案。对材料核价达不成一致意见时,报请管委会召集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决定。
   
    办法的出台对加强该地区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有效控制投资造价、降低风险将起到明显作用,更有利促进规范度假区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健康发展。(朱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