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区审计局五大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来源: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重庆市大足区审计局以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为重点,不断强化“五大建设”,切实提升审计服务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队伍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专家讲,互相议,跟班学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审计干部职工的培训学习;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优秀科室评选、审计能手评比活动,在机关内部形成你追我赶,互帮互学的良好氛围,保持了审计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
   
    二是质量建设。积极开展审计质量研讨、交流、评比和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加强对各审计组的业务指导和对审计项目的质量检查、考评,并制定了区审计局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审计质量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提高审计能力,保证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水平。
   
    三是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各项机关制度和业务规定,规范审计行为,将各项工作指标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完善工作责任追究无时限制度、局党组督查考核制度、纪检组不定期抽查监督制度,审计组“一卡三制”考核制度等,不断增强审计人员责任感,提高审计权威。
   
    四是基础建设。自行举办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和各类业务培训,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参加南京审计学院培训,利用网络平台实现审计机关内部与市局、各区县审计局之间的信息资源共享。全面推行计算机审计,实现审计信息化、数字化,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审计质量。
   
    五是廉政建设。坚持做到学习教育、制度措施、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四到位”。该局通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不断提高审计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通过实行审计组廉洁从审暂行规定,从审计进点到审计结束,多方面、多环节规范审计人员廉洁文明从审的行为。(彭吉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