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审计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3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署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经过近5年的建设,目前,广东模拟审计实验室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利用模拟审计实验室分别举办了“office办公软件高阶技能培训”等两期培训。培训期间,该实验室系统环境稳定、操作简单便捷,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广东模拟审计实验室采用了目前先进的虚拟化桌面云技术搭建,安装部署了审计署开发的国家审计实务教学与业务仿真系统(AS软件)、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以及Office、RTX、网络教室等应用和管理软件。实验室以理论学习、案例教学和实战训练等教学功能为主,同时也还可进行AO软件培训、大型审计项目审前培训以及各种专题培训等。实验室系统客户端电脑桌面和各种应用程序均部署在服务器端,具有功能完备、使用方便、稳定性高、管理维护易、拓展性强等特点,并且能依托审计专网域控管理,使审计干部可以不受时空限制地使用模拟实验室平台进行自学或远程培训。审计模拟实验室进一步完善了审计干部队伍培训平台,对提高审计工作科技含量、促进该省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广东省审计厅将不断充实完善教学资源,培养师资力量,充分发挥模拟审计实验室的作用,加大审计队伍培训力度,提高审计人员专业素养和水平,不断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宋静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