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审计局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机关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来源: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鄂州市审计局注重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机关文明创建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一是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市委领导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讲话和深入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各地联系服务群众经验做法选编》《科学发展案例选编》《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等近10种必读书目;组织收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六集电视教材、影片《焦裕禄》《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第一书记》《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和《思想溃堤后的堕落人生》等8部专题教育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15次,专题发言7场,6名班子成员、1名副调研员和16名科长每人一个专题发言。全局党员干部开展“践行四民办实事,我为审计作贡献”“弘扬焦裕禄精神,做合格审计人员”和“学先进,讲担当、作奉献”“与群众一块干、一块苦、一块过”等专题讨论5场(次)。
   
    二是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一方面,根据省厅统一部署,一年来该局共派出5个赴外审计组,并在赴外审计组中成立临时党小组,组织审计人员利用晚上时间开展集中夜学和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讨论。另一方面,该局分6个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全市各区及47家被审计单位征求意见,认真查找“四风” 问题,对症下药积极整改;邀请来自市直部门、社区的10余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就如何更好的做好审计工作,提高审计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完善审计机关监督职能,使审计机关更好的服务鄂州“一改两化”等方面听取了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今年5月份的第十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该局邀请科级干部家属来局座谈,观看审计署摄制的廉政教育警示片,参观局机关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和组织开展廉政座谈等,提高审计干部家属对审计大家庭的荣誉感,增强干部家属廉政意识。参加座谈的干部家属纷纷表示,一定要当好“家庭廉政监督员”,做好“廉内助”,努力把审计家庭营造成温馨、幸福、廉洁的“安全港湾””。邀请鄂州大学教授为全局干部职工作题为《推行依法治国方略,培养公民宪法意识》的专题讲座,深入开展审计法制学习宣传。选派代表队参加市党纪政纪条规知识竞赛决赛并获得三等奖。这次由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联合举办的“我学习.我遵守.我践行”为主题的市党纪政纪条规知识竞赛,历时一天半,竞赛题目内容涵盖《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汇编》《常用党纪政纪条规选编》等多方面的知识。通过参加比赛,不仅展示了全市审计干部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的法纪观念和拒腐防变意识。
   
    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细则,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对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和市委实施细则的学习,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局机关修订和完善了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严格审批手续,规范经费报销程序,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格公车管理,制定小车出城报告、平时定点停放、节假日定点封存等制度,促进审计干部提升思想认识,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认真按照要求,对全局办公用房进行清理和调整,共清理和腾退办公用房306平方米。该局“三公”经费与同期相比均有明显下降。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较2013年同期下降60%。与此同时,收集近年来中央、省市新出台的审计和财经法律法规等,汇编成市党政领导干部常用财经法规选编,送发到全市各级党政部门及被审计单位。
   
    五是积极开展结对共建,不断增强执审为民意识。该局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积极主动为对口联系的汀祖镇杨王村解决群众生活生产上的难题。一年来,向贫困户和贫困大学生捐献“爱心款”9200元,捐献棉衣(被)50件(床);先后筹措29万元为该村泵站增压、扩建竹柳种植基地和修建通组公路。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进社区开展居民卫生大扫除和帮贫济困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审计干部走访看望社区特困户,并送去慰问金;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结对共建的濠塘社区、花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卫生打扫除活动,共创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周红兵 罗先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