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子县审计局推行“一线工作法”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3日】
【来源:山西省长子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为了建设一支勤政、廉洁、务实、高效的审计队伍,加快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保证服务审计一线工作的有序、高效、廉洁,山西省长子县审计局从审计日常工作中抓起,推行“一线工作法”。

    该局严格依照《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创新举措,对重点审计工作实行“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工作在一线落实”的一线工作法,打破各个科室的界限,明确各项重点审计工作的负责人、责任科室以及牵头科室,加强责任科室之间的沟通。分管领导和牵头科室要定期调度,保证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顺利以及积极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商讨推进措施。同时,整合审计资源和力量,积极查找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科学分析,举一反三。通过审计若干单位,整改约束一个领域,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完善重点审计工作推进考评制度,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并将重点审计工作目标的完成情况纳入到审计干部职工年底考评体系之中。(张群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