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市南区:创建“一个中心,三个并重”预算执行审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审计局积极探索预算执行审计新思路,创建“一个中心,三个并重”预算执行审计新模式,注重从宏观层面反映问题,分析深层次原因,从体制机制角度提出建议,力争在更高层面发挥预算执行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该区审计局围绕建设国际国内一流的宜业宜居幸福城区这个目标,抓住全口径预算管理这个“中心”,一是突出审计全覆盖与重点资金“并重”。对所有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实现审计全覆盖,坚持在预算执行审计不留“盲区”的前提下,重点关注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中的民生资金、重点项目资金、重点领域资金的管理及使用情况。二是突出真实合法性审计与绩效审计“并重”。在真实合法性审计的基础上,扎实推进财政资金绩效审计,通过科学设定绩效评价目标,运用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财政资金管理、分配、使用的效益情况进行评价。三是突出专项审计与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审计“并重”。围绕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文件,突出对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甄别结果、保障性安居工程等进行专项审计的同时,关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是否执行到位,落实政策相关的各项任务是否按期完成。(刘  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