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开展审计回访力促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5日】
【来源: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审计人员执法行为,提高审计监督效能,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对今年重点审计项目进行了回访,力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并对审计组廉政情况进行进一步了解。

    一是从审计决定、审计建议落实情况入手,检查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是否认真执行,针对审计建议是否出台了相关文件和制度规定,是否采取了积极措施并得到有效落实,促进被审计单位财务管理、制度管理等方面得到提高。

    二是从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入手,检查是否严格按照“八不准”审计纪律要求,认真执行廉政规定。将审计组和审计人员遵守审计纪律、执行审计程序和开展文明审计情况作为回访的内容,把审计业务回访与廉政回访结合起来,促进审计人员进一步约束和规范审计行为。

    三是通过审计回访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请被审计单位就审计业务工作和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提升审计形象,促进审计工作的提升。(杨文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