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审计信息宣传取得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审计信息宣传稿在省级以上信息载体采用135篇(条),比去年同期68篇(条)增长1倍。其中:《中国审计报》采用10篇(条)、《审计署网站》采用54篇(条),《湖北省审计厅网站》采用68篇(条)、《审计月刊》采用3篇(条)。特别是部级以上信息载体采用采用64篇(条),比去年同期14篇(条)增长4.6倍。这是该局“四抓”审计信息宣传取得的新成果。

     抓领导。该局党组十分重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把它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除明确一名局党组成员具体抓外,还把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记在心上,说在嘴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并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把手”亲自撰写审计信息稿件。

     抓制度。该局在年初就安排专人起草制订了竹溪县审计局审计信息宣传调研管理办法。湖北省审计工作量化考核办法下发后,该局又安排专人起草制订了竹溪县审计局2014年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将审计信息宣传任务纳入量化考核办法考核。实行两个办法落实同一责任,两个办法考核同一内容,按照两个办法的考核结果实行双重奖惩。

     抓标杆。该局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中十分注重发挥“标杆”的作用,除充分发挥在岗审计干部中审计信息写作高手的“标杆”作用外,还将局内休息的二位老同志聘请回局发挥审计信息写作和宣传工作的“标杆”作用。由于“标杆”的引导作用,使年轻审计干部学习有榜样,对比有目标,创作有指导,有五名年轻审计干部超额完成了信息考核任务,创作队伍建设得到加强。

     抓督办。心动不于行动,制度的关键在于落实。该局在落实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制度上狠下功夫,明确规定每个审计干部完成省厅考核审计信息任务3篇(条),要求局法规股坚持经常抓,抓长久,做到月结季考年终结账,奖不红眼,惩不手软,赏罚分明,制度兑现。(程度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