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专题培训会,邀请了贵州省审计厅经济责任三处领导和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就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规律和特点作了专题讲解,对下一步探索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该局和主城九区审计局、四川省审计厅经责分局的审计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会。

    去年以来,重庆市审计局坚持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积极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探索,一方面是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与市环保局及西南大学环境学院联合进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与监督”的专项研究,并将“自然资源资产经济责任审计研究”纳入了2015年重点科研课题;另一方面,在区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试点,关注环境治理、节能减排和自然资源资产的规模、开发利用和保护等,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本次培训会强调,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审计监督作为国家治理重要组成部分的,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审计人员要深刻领会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重要意义,学习掌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领域的专业知识。要继续大力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课题研究工作,加快研究进度,指导审计实践。要积极探索在重庆“五大功能区”和长江、嘉陵江、乌江流域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市局各处室和各区县审计局2015年要至少选择一个项目,或选择自然资源的一个方面,开展试点工作,逐步完善符合重庆实际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模式和方法,创建科学合理、系统完善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杨红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