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首次公开招标中介机构开展省运会场馆竣工决算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7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州市新建体育中心及奥体中心改造项目是第十四届省运会重点建设项目,也是该市近年建设的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10月完工,实际总投资约11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送审结算约8亿元。

     由于该项目工程规模大,审计服务费用达到公开招标规模,经政府批准,该市首次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选择社会中介机构。为及时开展审计,市审计局在项目即将完工时就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开展招标筹备工作,并于日前完成招标,确定了中标单位。此次招标从筹备到合同签订历时两个月,由于提前筹备、主动谋划,实现了结算编制送审工作与进审工作的无缝对接。目前,该项目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

     往年,该市投资审计采取“收费”模式,一部分用于支付中介机构,一部分维持审计部门运转,既不符合政策,又影响了审计形象。今年,该市投资审计主动调整为先由财政部门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立中标的中介机构和取费方式,再由审计部门在中标的中介机构中委托安排审计项目,项目审结后由财政(或城投公司)将审计费支付给中介机构。(蒋晓玲 王兆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