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四项措施规范审计程序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来源:河北省武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北省武安市审计局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切实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防控审计风险,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审前调查严谨细致。详细调查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性质、职能职责、机构设置、财务隶属关系及内控制度等情况,写出高质量的审前调查报告。

    二是审计进点严格规范。要求被审计单位与审计事项相关的财务、业务人员参加审计进点会议,明确审计目的、要求,部署具体工作安排,并要求其对所提供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做出书面承诺。

    三是审计实施重点突出。在全面审计的基础上,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事项,进行有重点地审查和核实,注重对审计风险控制点的审查和分析。

    四是基础工作扎实有序。审计工作底稿力求真实、完整地反映实施审计的全过程,真实记录与审计结论或者审计查出问题相关的所有事项,在分清审计责任、降低审计风险方面发挥有效作用。(李海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