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审计机关采取三举措取得“六增”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州审计机关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强化工作措施,转变工作作风,力行反四风、提效率、转作风、促发展,做到活动和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审计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4年,全州审计机关共完成审计项目535个,完成各级党委政府交办事项1047项。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51.08亿元,同比增长38.17%。其中违规金额2.97亿元,同比增长77.65%,管理不规范金额48.09亿元,同比增长36.3%。审计期间整改金额3.71亿元,同比增长46.29%,审计促进整改落实金额15.18亿元,同比增长399.67%,核减投资额16.69亿元,同比增长339.08%。提出各类审计建议1175条,被审计单位采纳969条,审计业绩实现“六增”成效。

        黔南州审计机关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三条: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提素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强化培训,一方面抽调全州年轻审计骨干参与省厅、州局组织的审计项目,实行跟班学习,加强实战锻炼。另一方面邀请审计署、省审计厅的专家到黔南开展审计理论和审计业务培训,使审计干部的能力和素质都得到较大提升,如2014年全州有4名审计干部通过高级审计师资格评审考试。这些措施,提高了审计干部的工作水平和效率,为做好工作、抓出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转变作风提质量。全州审计机关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转作风、提效率,州县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践行“一线工作法”,参加到审计项目中,到审计组现场办公、参与指导审计工作,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水平,如2014年黔南州有1个审计项目同时被审计署、省审计厅表彰为“优秀审计项目”。

    三是整合资源扩大监督面。针对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的发展形势,各级审计机关采取“审计把关、中介参与”的方式,积极建立审计资源库,聘请中介参与审计有关制度建设,有效整合审计资源,规范中介管理,扩大监督覆盖面和审计广度深度。在2014年全州审计机关完成投资审计项目和交办项目1427项,同比增长119%,核减额16.69亿元,同比增长339.08%。(黄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