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落实“四个干”机制抓好新年工作开局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
【来源: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第一次会议,研究确定了《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要求全局上下认真落实“四个干”机制,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

    一是着眼大局,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在2015年项目计划确定上,坚持总量压减、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原则,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思考谋划审计工作,着眼全市工作大局,立足服务转型升级,盯紧方针政策落实和公共资金、国有资产,把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作为重点,确保有限的审计资源取得最大的审计成效。

    二是强化监督,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坚持把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放在首位,在新年伊始就制订出台了《2015年集体学习计划》,既注重提升审计干部工作能力,更注重锤炼审计干部工作作风,要求审计干部以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工作态度,以务实创新、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炼就“火眼金睛”,强化监督职能,力促各项工作开好局,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明确责任,解决好“谁来干”的问题。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对2015年各项工作进行分解,将全局各项工作目标落实到处室、落实到人头;正在研究制定《科级以下审计干部工作业绩考核办法》,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考核有效、奖惩到位,充分调动审计人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四是狠抓落实,解决好“什么时间干成”的问题。瞄准全年工作目标,坚持质量效益观念,对全年项目计划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出完成时限,落实审计组长负责制,要求全体审计人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在按照完成审计任务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审计精品。

    目前,该局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等工作已全面实施,进展顺利。(孙亚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