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阴:开展审计工作“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9日】
【来源:山东省平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查缺补漏,谋划好2015年审计工作,山东省平阴县审计局最近在全局开展了“盘点2014,审计工作回头看”活动。

    对照年初工作计划安排,该局一是审计质量回头看。依据《审计准则》和审计质量检查标准,对2014年完成的审计项目质量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人员由法规科牵头,各业务科室人员参与,重点对审计实施方案是否可行、审计底稿要素是否完整、审计证据是否适当、充分、问题定性及处理处罚是否正确等进行检查,对于查出的问题由法规科汇总后在全局进行通报,检查结果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

    二是审计整改回头看。对照审计决定书、建议书的内容,通过查看审计档案、回访被审计单位等形式,检查审计结论的落实情况,促使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规范管理。

    三是审计成果转化回头看。按照完成一个项目至少撰写一篇信息的要求,在已经完成的审计项目中,在已经取得的审计成果中,查找还有哪些有价值的信息需要提炼,加工转化成审计信息,以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张修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