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四个”着力 科学谋划2015年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服务“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更好地开展2015年投资审计工作,元旦刚过,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就召开局务会,集体研究,按照“早研究、早安排、早部署”的指导思想,明确重点、突出亮点,科学谋划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

    一是着力提面,注重政府投资审计全覆盖。认真贯彻“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方针,坚持将5000万元以上的所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和BT建设项目均纳入到审计监督范围,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得到有效监督,实现政府投资审计的“全覆盖”。

    二是着力提质,强化政府投资审计。努力实现从常规审计向绩效审计转变,精选涉及民生资金等重点项目开展绩效审计,从政策及体制方面揭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不断提升绩效审计水平。

    三是着力提效,超前谋划政府投资审计。重点关注政府投资的规划布局、投向结构、资金使用和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加强轨道交通和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等重大建设项目的审计工作,做好与发改委、交通、建设等部门的衔接,提前介入、超前谋划。

    四是着力提能,提升审计人员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认真加强投资审计人员业务学习,积极组织培训,通过开展审计论坛、案例交流、理论研讨等活动,引导和激励审计人员不断提升审计业务技能,促进履职能力不断提高。(孟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