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审计普法宣传有特色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2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普法宣传如何能做细、做实,如何让普通百姓易看、易读、易懂。近年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积极创新宣传载体,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制作宣传画。以往,审计法制宣传资料主要是编印的审计法规条文,抽象、生硬,宣传效果不是很理想。为提高审计法制宣传的效果,此次将国家领导人对审计的题词、什么是审计、审计机关基本权限、审计机关基本职责、审计的对象以及国家审计的主要功能分别制作成一套6张的宣传画,解读语言简洁明了,图案设计清新大方。简洁的语言配上图文并茂的设计,让普通群众一看明了,让他们在短时间里对审计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二是编印小册子。近年来,审计法实施条例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修订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细则的新近出台,从国家层面看,审计法规制度建设明显提速。与此同步,安徽省和淮南市积极顺应这一趋势,制定出台了大量有地方特色的审计法规和规章。为方便审计干部学习运用这些法规和审计机关开展法制宣传,该局将五年来中央、省、市出台的17件重要审计法律法规及制度文件汇编成《审计法律法规手册》,审计机关人员人手一册。

    法制宣传创新的推动效应已开始显现。目前,500本法规手册和100套审计宣传画,已向市委党校、县区审计机关、有关被审计单位和部分社区赠送,并在首个宪法宣传日街头发放,受到普遍欢迎,宣传效果良好,进一步扩大了审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