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集中整训为审计发展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3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伊始,在2015年工作全面开展前夕,山东省聊城市审计机关开展集中整训,邀请省审计厅专家授课,紧紧围绕“审计新常态”为全市审计人员解惑答疑,为审计事业的新发展奠定基础。
       
    培训前,该局面向全市审计人员广泛征求意见,发现审计人员普遍对“审计全覆盖”、政策跟踪审计、省以下人财物统一管理等方面还很迷茫,存在很多疑问。该局及时与省审计厅联系,邀请省审计厅的两位专家到聊城授课,为广大干部职工解惑答疑。第一位专家紧紧围绕“审计全覆盖和政策跟踪审计”主题,分“审计新使命、审计新常态、审计新策略”三个部分,系统地阐释了如何理解审计新常态,如何应对审计新常态以及审计发展的趋势和方向。这些新颖的观点和前沿的审计理论,引发了大家广泛的思考。第二位专家以“新常态下依法审计的相关问题”为主题,从法治“新常态”、依法审计、审计质量、优秀审计项目、审计风险、审计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清晰地讲解,对新形势下审计人员较为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化解审计风险等问题分析了现状、提出了建议。

    专家的讲解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实用性强。参加培训的市县两级审计人员随后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对审计新常态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和认识,掌握了审计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思想认识和审计理念进一步更新。(杨辉 耿海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