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审计局多举措丰富机关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文化在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上的积极作用,不断加强实践探索,整合资源,提升审计队伍的素质和凝聚力,努力营造和谐向上的机关工作氛围,并先后被评为“全省审计系统文明单位”、“合肥市文明单位”。

    打造审计文化走廊。该局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审计廉政文化长廊”建设活动,制作“依法审计,为国、为民、为局、树一代新风;廉洁从政,利你、利我、利他、留几分名节”等八副图文并茂、装帧精美的廉政宣传画,精心打造廉政文化走廊,以廉政文化带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水平。

    丰富审计文化书屋。为提高审计干部的精神境界和业务技能,该局不断对审计文化书屋进行扩充,从审计业务、经济、政治、文学、生活等方面丰富书屋藏书,并将该项工作与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为审计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增强自身修养,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关心审计干部生活。该局健全完善关心干部的各项制度,对在职干部每年组织一次常规体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对离退休干部坚持假日慰问、生病住院探望等,并按年度赠阅《合肥日报》等报纸刊物,便于他们及时了解时政要闻及审计动态。

    丰富审计文体活动。该局积极开展各项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搭建干部职工沟通思想、联络感情、交流工作、强健体魄的平台,参加省市举办的审计论坛、专题讲座、文体活动以及慈善募捐、社区帮扶等公益活动,在局内营造朝气蓬勃、精神振奋、健康向上的氛围,激发干部职工的团队意识和进取精神,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张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