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提出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规定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提出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规定,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厅机关干部职工度过一个简朴、祥和的节日。

    一是要强化廉洁意识。认真贯彻执行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的通知》精神,严格落实云南省委、省纪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一系列文件精神,坚持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营造清新、健康、廉洁、祥和的节日氛围。

    二是要强化纪律要求。坚持务实节俭文明过节,遵守“九个严禁”的要求,对顶风违纪、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的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严惩戒,不留情面、不搞例外。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将认真落实监督责任,敢抓敢管,加强对重要时段、重点部门、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作用;认真受理群众来访、来信、来电和网络举报,对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与此同时,该厅还印发了中央纪委《关于六起党员干部问题参赌涉赌问题的通报》,要求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以反面典型为鉴,进一步严明纪律、敲响警钟,改进党风政风,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