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紧盯“吃空饷”等突出问题部署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近期开展的2014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牢牢盯住行政运行绩效,重点关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吃空饷”、奢华浪费建设等问题,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促进公共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一是重点关注机构编制管理及津补贴发放情况。审查是否存在超编进人、编外用人,有无在编不在岗人员、已调离人员仍领取工资和津贴补贴等“吃空饷”,有无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外通过现金、实物等形式发放补贴,有无向下属单位或关联单位输送利益并从既得利益单位变相给本单位职工发放津贴补贴。

    二是重点关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审查是否存在虚列经费支出转移或套取资金,有无将资金转入所属培训中心、食堂等账户用于招待或福利,有无以会议费、培训费等名义列支公务接待费,有无安排与公务活动无关的行程或变相旅游。

    三是重点关注奢华浪费建设楼堂馆所和超标准使用办公场所情况。审查是否存在以下属单位名义违规为本单位建设楼堂馆所,有无新建、改建、扩建具有接待功能的设施或场所,是否存在超规定面积占有、使用和违规出租出借、租用办公用房,有无超标准装修办公用房、配置办公家具。

    今年,该局把促进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将着力揭露和查处滥用职权、铺张浪费和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等问题,念好权力运行的“紧箍咒”,确保权力不被滥用、资金不被侵蚀,发挥好反腐败利剑作用,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王  强    杨  杰)
【关闭】    【打印】